Back 2013-08-12

Intel-臺大創新研究中心:2013年終成果發表暨交流會

  • Topic : Intel-臺大創新研究中心:2013年終成果發表暨交流會
  • Date: Monday, August 12th, 2013
  • Venue: Barry Lam Hall, NTU / 台灣大學博理館

新一代全球資訊革命已全面啟動。物聯網及M2M感測運算技術需求與日俱增,實為下一波產業發展之趨勢。Intel-臺大創新研究中心歷經三年的深耕研究,亟欲積極參與臺灣產業之創新發展。為提供技術研發交流平台以及增強產學合作能量,本中心謹訂於2013年12月8日(星期日)14:00假國立臺灣大學博理館舉辦年終成果發表暨交流會。

請於2013年11月31日前至報名網站(http://goo.gl/cwxP75)報名。

如有任何相關問題,請電洽02-3366-1476或來信contact@ccc.ntu.edu.tw

Intel-臺大創新研究中心研究目標著重於連結大量多樣的裝置以交換資訊,有效率地分享感測資訊,互相合作連結分析以提供智慧服務,期望對於現今人們的實際需求,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。中心分為以下四組研究群:

一、 智慧感測應用:從應用面的角度觀察未來M2M技術所引發的挑戰,進而著手解決。

二、 自主重組連結:目標發展出一套技術,讓機器可以自己找空閒的頻帶,讓M2M間的通訊有效又自主連結。

三、 情境分析管理:站在系統階層上處理並分析萬物連結的情況下所產生的巨大資料量,同時也解決跨通訊層時遭受極具關鍵性與挑戰性的問題。

四、 綠能感測平臺:把習知的感測節點更加智慧化,首要之務是發展高效能、低功率、低成本的晶片及模組,並搭配綠色能源應用,開發出綠能感測平臺。